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林園報道:23日,網絡上曝出一份涉及248人的送禮名單,其中多是深圳市龍崗區公職人員。發帖人指涉事公司“長期靠拉攏腐蝕誘惑政府幹部、街道幹部及評標專家等暗箱操作獲取項目”。此事鬧得沸沸揚揚。值得一提的是,24日下午召開的垃圾減量分類立法聽證會,聽證代表之一正巧是涉事公司董事長林某。不過,他全程缺席。
  網帖曝光企業長期拉攏幹部
  23日下午,有名為“反腐倡廉人人有責”的網友在網上發帖指出,深圳市龍吉順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某、總經理羅某,利用林某省市人大代表的身份長期靠拉攏腐蝕誘惑政府幹部、街道幹部及評標專家等暗箱操作獲取項目。
  網上披露的一份送禮名單顯示,有248人被指名道姓點出,涉及金額約45萬元。從圖片看,名單經過處理,有部分人名被隱去,實際涉及人數或更多。在這份名單上,涉及金額最高的系某街道辦副主任,禮金額度在1萬元。而通常科室正職都在5000元。職位越低禮金越少,最少的則為1000元,其中包括某市政服務中心的打印員,可謂面面俱到。
  檢察院建議涉事者到紀委交代
  網帖傳出後,該公司董事長林某與總經理羅某兩人都否認這份名單的真實性。公司董事長林某向媒體表態,這份名單上既沒有公司的印章,亦沒有他本人的簽名,系人憑空捏造,這是一份根本不存在的送禮名單。
  23日晚10時許,龍崗區紀委(區監察局)發佈消息稱,對此帖“高度重視,正組織展開調查核實”。
  正當“送禮”事件引發全城關註、市民議論紛紛時,本該該公司董事長林某出現的場合,他卻缺席了。24日下午兩點半在市民中心舉行《深圳市生活垃圾減量和分類管理辦法(草案稿)》立法聽證會,會議受邀的4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其中就包括林某。聽證會兩點半準時開始,主持人介紹他時稱“還在路上”。不過,直到會議結束,他的位子一直空著。
  24日下午,深圳市檢察院在微博上發聲,也表示對此事的關註,稱“建議相關單位、人員主動聯繫紀檢、監察部門或檢察機關,說明情況。”
  李曉旭、林園  (原標題:深圳公司被曝“248人送禮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xdgqjkc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