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偉在政法媒體宣傳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遵循新聞傳播規律和政法工作規律
  為推動政法事業發展進步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正義網北京9月19日電(記者王治國)政法媒體宣傳工作座談會今天在京召開。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薑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孟建柱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遵循新聞傳播規律和政法工作規律,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政法媒體宣傳工作,努力增強政法宣傳報道的親和力、滲透力、感染力,為推動政法事業發展進步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薑偉指出,近年來,中央政法媒體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和政法中心工作積極開展宣傳報道工作,為推動政法事業發展進步、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薑偉指出,當今世界已進入新媒體時代,政法宣傳工作迎來新的發展機遇,也面臨新的嚴峻挑戰。政法媒體是政法宣傳工作的主渠道、主陣地,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適應新媒體時代信息傳播條件的深刻變化,大力加強宣傳報道和輿論引導能力建設,進一步做好政法宣傳工作。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和核心價值觀的宣傳,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信心。要進一步突出宣傳主題,著力圍繞政法工作重大部署、重點工作、重要進展積極主動開展宣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政法工作的認同感和滿意度。要切實加強和改進政法典型宣傳,充分展示政法隊伍政治過硬、信念堅定、敢於擔當、執法為民、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要大力開展法治宣傳,充分利用各種報道方式,積極傳播法律知識,弘揚法治精神,把每一份報紙雜誌、每一個網站都辦成法治宣傳園地。要選擇典型案例進行“以案說法”、“以例釋法”,通過剖析一件件活生生的個案,教育群眾自覺尊法守法、依法辦事。
  薑偉強調,新聞宣傳和執法辦案各有其自身的規律性,政法媒體要遵循新聞傳播規律和政法工作規律,把握好報道的時、度、效,既要及時發佈權威信息,用人民群眾容易理解的語言,把案(事)件的關鍵事實、證據和相關法律法規說清楚、講明白;又要遵守有關法律規定,嚴格按照法律程序的要求進行報道,不斷提高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水平。
  薑偉強調,政法媒體要把改革創新作為永恆主題,突出政法特色,加大創新力度,使政法媒體宣傳工作更好地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要主動適應新形勢,樹立一體發展理念,加快實現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
  薑偉指出,政法機關要認真落實誰主管、誰主辦、誰負責的原則,切實加強對政法媒體的領導和管理。要大力加強政法媒體隊伍建設,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引導廣大政法新聞工作者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忠誠黨的新聞宣傳事業;切實加強政法媒體領導班子建設,加強宣傳骨幹隊伍建設,確保政法媒體的領導權、話語權牢牢掌握在忠於黨和人民的人手裡。廣大政法新聞工作者要明是非、明法度、明事理,認真履行新聞宣傳工作職責,堅定不移地做社會主義法治的建設者和捍衛者。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景漢朝,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國家安全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蘇德良,司法部副部長、政治部主任張彥珍,中國法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鮑紹坤,以及公安部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法制日報社、北京市公安局作交流發言。
  中央政法委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中央政法各單位新聞宣傳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國法學會所屬媒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原標題:薑偉:為推動政法事業發展進步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xdgqjkc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