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隨身碟31日凌晨,京港澳高速長沙服務區,休息的乘客正在看露天電影。圖/記者華劍
  紅網長沙8月1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謝功梅)凌晨兩點至五點的“禁行令”出台後,在這一時段,每天在湖南高速服務區休息的司乘人員接近3萬人。服務區如何安置這些人員?停留的這租房子三個小時,乘客和司機會怎麼過?
  7月31日凌晨2點至5點,瀟湘晨報記者在京港澳長沙服務區、昭山服務區現場感受了司乘人員預防癌症3個小時的“禁行”狀態。
  方法一mSATA 放露天電影幫乘客打發時間
  7月31日凌晨2點,進入情趣用品京港澳高速公路長沙服務區的大客車已達到25台(含東區和西區),乘客達到1325人。服務區將貨車、客車都進行分區域停靠,乘客活動區域也拉了分隔線與車輛分離。
  客車停穩後,乘客都不斷從車上涌下來。這個時候,長沙服務區在餐廳前坪擺放的露天電影也正式開始播放。兩個播放點,播放著不同的影片,一個是周星馳主演的《逃學威龍》,另一個是以民工討薪為主題的《欠我十萬零五千》。儘管氣溫有35度左右,但兩個露天電影播放處,還是吸引了許多乘客,他們或站,或蹲,有的席地而坐。
  “有電影看,時間還是打發得快些,否則確實難熬。”乘客黃先生說,他從惠州上的長途大客車,回河南漯河。
  湖南高速公路廣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肖建秋說,因為有乘客通過微信向高速公路管理部門留言,說時間難打發,“我們就在長沙服務區試點,播放露天電影。”
  方法二 有空調有Wifi,餐廳更得寵
  雖然外面有露天電影看,但不少乘客還是選擇在服務區餐廳休息,因為裡面有空調。
  “我們是要趕回家收花生的,家裡地里種了不少花生,馬上就要到收穫期了。”50多歲的河南駐馬店新安店鎮周先生與另2個老鄉,在餐廳地上鋪了張席子,躺著休息。
  “政府都是為了安全考慮,我們還是能接受的。”周先生說,只是回家的時間會耽誤大半天了。
  由於餐廳有空調和免費Wifi,餐廳內絕大部分座位上,都有乘客坐著休息。年輕一點的,都拿著手機上網打發時間,帶著孩子的婦女則基本是圍著孩子轉,年長一點的乘客,不少人都閉眼休息。
  [現實問題] 如何才能休息得更好
  當乘客紛紛下車,車牌號為豫L51966的兩個司機選擇獃在車上休息。司機常先生說,“禁行”政策他們能理解和接受,但還是有現實問題,比如怎麼才能休息好。“服務區餐廳等區域有空調,乘客可以去休息一下,但還沒辦法休息好。”對於司機,“我們只能留一個在車上,另一個也休息不好。畢竟車內也不可能一直開著空調,否則燃料成本太高了。”
  事實上,為了方便司機休息,長沙服務大樓四樓臨時開闢了司機休息間。這是一家足浴城的房間,裡面有空調,一間房可容納4至6名司機休息。很少有司機來這裡。
  “收費是象徵性的,我們也要考慮成本。”足浴城負責人說。  (原標題:高速路凌晨“禁行令” 司機如何休息成現實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xdgqjkc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