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2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多年前,李老先生借了2萬元給兒子找律師辦美國移民,並讓兒子立下了借據,十多年過去了,不但兒子沒還錢,借據也成了一紙白條。21日,李老先生來到福建同鄉會咨詢,希望可以拿回自己的養老錢。
  李老先生的兒子2001年想要移民赴美,向他借了2萬元,用作移民律師費,並立下借據,寫明將從2011年6月開始還錢。李老先生從自己的養老錢里拿出這筆錢,借給了兒子,現在13年過去了,他卻沒有從兒子那兒拿到一分錢。
  21日,李老先生拿著借據咨詢律師,得到的答覆卻是,這張借條早已失效,這2萬元怕是要打水漂了。
  律師說,按照法律規定,借據的有效期一般為6年,也就是說,2007年之後,這張借據就已經失效,即使拿到法院打官司,也拿不回欠款。更何況李老先生的這張借據,並未寫明不還錢的後果,所以也不是一張符合法律規定的正規借據。
  像李老先生這樣,憑一紙白條就借錢給別人的華裔民眾並不在少數,其實,只要多花一點錢,從財政部的官方網站上下載一個正規的Uniform Commercial Code 1表格,要求借款方填好,並請一個律師,做好公證。若屆時對方不還錢,債主需在有效期內拿到法官的判決書,只要借款方在20年內,有任何商業或房產買賣行為,都需要清欠款才可進行。(王依依)  (原標題:借條不規範 美華裔老翁借給兒子2萬養老錢打水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xdgqjkc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