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
  

  山東600萬畝小麥開機收穫
  齊魯網濟南6月2日訊(記者 侯洪強 王希 段藝軍 鄭國建)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三夏生產是奪取全年糧食豐收的第一仗,今天全省小麥大面積機收在菏澤市開機,這標志著山東夏糧收穫將從南到北,自西向東全面展開。
  在菏澤市牡丹區吳店鎮萬畝示範方內,十幾臺大型小麥聯合收割機穿梭在成熟的麥田裡,不到兩個鐘頭,馮強國家的十幾畝地就收穫完了。
  澤市牡丹區吳店鎮農民馮強國:“畝產量在650公斤,1300斤。飽滿、粒重,你看這個註漿度,它含的粉多,意味著高產。”
  菏澤市是我省5個糧食總產過百億斤的大市,今年小麥種植面積940多萬畝,政策好、人努力、天幫忙,夏糧總產有望創十年來最好。
  菏澤市副市長王桂松:“根據預測,每畝平均增產7.2公斤,全市小麥的產量能夠達到79多億斤,比去年能夠增產1.7億斤。”
  除菏澤外,棗莊、濟寧、臨沂等地今天也都開機收穫。由於前幾天的連續三天的高溫天氣,全省的夏糧收穫比去年提前了5天的時間。收穫期集中再加上目前墒情較好,省農機部門預測,今年將形成夏收和夏種集中疊加,三夏生產高峰將會提前到來。
  山東省農機局局長高明飛:“我們全力以赴,精心調度,確保小麥成熟一片,收穫一片。”
  省農情調查顯示,今年山東夏糧整體形勢好於去年,尤其是4600多萬畝水澆條件較好的麥田穗粒數、千粒重都明顯增加,增產潛力較大,夏糧增收已成定局。  (原標題:山東5600萬畝小麥菏澤開機收穫 豐產增收成定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xdgqjkc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