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韓國珍島,大量船隻參與“歲月號”客輪失蹤者搜救。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客輪沉沒事故目前已證實25人遇難,179人獲救,271人下落不明。失蹤人員中包括2名中國公民。
  中新網4月17日電據韓國《中央日報》17日報道,有消息顯示,韓國客輪“歲月號”沉沒當時,操舵的是只有1年經驗的25歲三等航海員。
  4月17日,在全南木浦韓國醫院,正住院的舵手樸京南表示,16日發生事故時,“歲月號”正由三等航海員樸某和舵手一起駕駛。船長李準錫當時不在駕駛艙。
  同樣在木浦韓國醫院住院的另一位舵手吳容錫則說,出事的地點是島嶼之間,水流速度快,航行起來很困難,應該由船長或經驗豐富的一等航海員看著。
  對此,李準錫也對警方承認了這一點。負責調查事故的西海海洋警察廳表示,李準錫承認“那個地方很危險,我應該親自掌舵,是我錯了”。李準錫在航行過程中並沒有一直待在駕駛艙,而是每隔3~4個小時過去看一眼情況,客輪開始沉沒後,他第一個逃了出來。
  據悉,事故當時負責駕船的航海員上船經驗只有1年,今年年初剛剛登上大型客輪“歲月號”,擁有駕駛大型客輪的資格證。
(原標題:韓媒:韓客輪沉沒時操舵航海員僅有一年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xdgqjkc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