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悉尼2月21日電(記者趙小娜) 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與澳大利亞財長喬·霍基21日在悉尼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雙方表示兩國將很快簽署有關美國“海外賬戶納稅法案”(FATCA)的協議。
  雅各布·盧當天表示,本周末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的重點之一是美澳稅收合作。他說:“今天我很驕傲地宣佈,美澳已經基本上完成了FATCA的審議,兩國將會很快簽署這一雙邊協議。”
  根據美國FATCA有關規定,外國銀行、基金管理公司、保險公司、對沖基金必須將美國公民賬戶信息交給美國稅務機構,否則將被視為不與美國政府合作,從而承擔可能遭遇美方施加的懲罰性稅收的風險。
  就即將在澳大利亞舉行的二十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霍基表示希望看到與會各方圍繞稅收、銀行監管、基建投資等議題實現積極討論,並達成切實成果。
  二十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將於22日至23日在悉尼舉行,來自全球500多名代表將出席本次會議。會議將就全球經濟、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經濟增長挑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改革、金融監管以及稅收制度等6項議題展開討論。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xdgqjkc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