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額適當
  李新竹買房懷亮案賠償獲維持
  @豫法陽光:1月27日景觀設計,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賠償委員會向李懷亮送達維持平頂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其所作的國家賠償決定決定書。
  河南省高院賠償委員會認為,李懷亮被公安機關限制人身自由4282天,按照2012年度國家職工日均工資標準,決定賠償78.08227萬元,符合國家賠償法相關規定。平頂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山中院根據李懷亮被羈押的時間、錯判的罪名、刑罰、糾錯情節及對其工作、生活造成的影響等情況,結合當地經濟發展狀況及平均生活水平,決定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20萬元,數額適當。
   致3死1傷
  湘潭搜尋行銷凶殺案罪犯伏法
  @菏澤中院:1月27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中級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褐藻醣膠哪裡買下達的執行死刑命令,以故意殺人罪對2010年“4·24”特大凶殺案罪犯李軍驗明正身後,押赴刑場執行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認為,李軍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其行為已經構成故意殺人罪。李軍不能正確對待和妥善處理婚姻家庭矛盾,事前購買水果刀,有預謀的故意殺人,連續持刀捅刺4人,致3人死亡1人輕微傷,犯罪手段殘忍,情節惡劣,後果和罪行極其嚴重,應依法懲處。核准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維持第一審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李軍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的刑事裁定。
   或將上訴
  盜嬰案被告人判3年
  @正義網:湖北通城“盜嬰案”27日下午正式宣判。通城縣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汪某無視國家法律、拐騙嬰兒脫離監護人,判決被告人汪某犯拐騙兒童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宣判後,汪某表示不服,稱將與其家人商量後決定是否上訴。
   捆綁作戰
  北京警輔首混編巡邏
  @平安北京:26日,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巡邏大隊亮相街頭,這是北京市首支警輔混編、捆綁作戰的巡邏勤務隊伍。首批50名巡邏民警、200名輔警24小時上街巡邏。這一巡邏模式將民警單一巡邏轉變為警輔捆綁作戰,將重點時段設卡轉為24小時街頭巡邏,及時發現犯罪,接受群眾報警求助。
   脫離視線
  飛機上行李也會被竊
  @甘肅公安:春運期間很多人乘飛機回家過年,大家以為飛機是個密閉空間,小偷沒有下手機會,但事實恰相反,小偷就是利用人們放鬆警惕的心理,將黑手伸向旅客的行李。民警提醒:飛機乘客一定要把行李放在自己視線之內,不要給不法之徒可乘之機。
   索要300萬
  桐鄉一綁架案3天破
  @浙江公安:1月23日,浙江省桐鄉市發生一起綁架案,綁架者索要到300萬元贖金後,將事主丟棄後逃走。案發3日後,3名犯罪嫌疑人陸續被桐鄉公安抓捕歸案,追回240餘萬元贓款及全部贓物。
  據介紹,23日凌晨,宋某、李某、付某結夥,採用暴力、威脅等手段綁架受害人至桐鄉一荒山上,並向其家屬索要300萬元贖金。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團夥行竊
  假扮顧客盜店員手機
  @廣州公安:近日,廣東省廣州市天河警方近日打掉一專門針對化妝品店等商鋪行竊的團夥,幾名男女同伙以要求店員介紹商品,引開店員註意力的方式,盜走店員手機。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警方提示:顧客突然增多時,要提防別有用心的人伺機行竊。
  法制網記者 蔣皓整理  (原標題:李懷亮案賠償獲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xdgqjkc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