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春節將至時,多是高檔酒銷售旺季。而媒體調查發現,今年年關南京已難見上萬元一桌的天價年夜飯。《人民日報》也報道,酒市正告別暴利,高檔“名酒”正回歸“民酒”。這一切,歸功於消除公款消費泡沫後,高端商品和商家新成屋瞄準中低端消費群,高價變為中低價。
  在中央和各地一拳緊接一拳的嚴打下,公款消費已經大為收斂,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大大提升。但另一方面,我們不能因此就認為公款高消費已從市場絕跡。比如最近就有報道說,陝西一糧食局建帶按摩床的豪華KTV房,內竟有“淡泊名利”字樣,一般人不能進;湖南一烈士公園內藏著一家私人會所,晚上很多人開車來吃飯,吃飯時關閉大門,只留小門——公開的消費收斂了,就轉到農家餐館、餐飲設備私人會所;一般的禮物不敢收了,就穿上馬甲,轉向“禮品冊”等變相的收禮方式。由此可見,高端消費錶面退燒,不代表徹底消失。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最突出的,便是地下會所正在各地浮出水面。如何清除這一塊“藏污納垢”之地,至關重要。這一切都表明,仍需窮追猛打,常抓常打,權力消費才不至於死灰復燃,整治“四風”方可功效長久。
  雖然中紀委已發出通知,劍指“會所中的歪風”,但一些會所可能仍心存僥幸,在看整頓是不是動真格。這說明,中央政策在落地過程中需要執行力。南京最近提出“五個一律”,如歷史建築、公園等公共資源內一律不准違規建設私人會所;黨員幹部一律不准出入私人會所。南京10部門將聯合行動狠剎“會所中的歪風”,對私人會所進行“拉網式”排查,列出清單,逐一過堂。全省也將“拉網式”排查,京站美食專項整治“會所歪風”。
  從中央到地方高壓治理“四風”,使官員不敢在公開場合高消費,實屬正常。當務之急應對地下會所窮追猛打。必須堅決執行中msata央政策,不折不扣抓好專項整治;加強併發動社會監督,對權力消費人人喊打;扎緊財政“錢袋子”,推進“三公”經費公開,讓權力消費不敢“自由瀟灑”。
  (原標題汽車借款:對權力消費仍須窮追猛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xdgqjkc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