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3日電 許多準新人將步入禮堂時,都有“婚前恐慌”的焦慮情況,根據調查顯示,臺灣地區高達62%的受訪新人“有婚前恐慌”,在婚前恐慌的理由中,最讓網友擔心的是“無法適應婚姻生活”。
  據臺灣媒體報道,根據臺灣“veryWed非常婚禮”今年11月間對688名今年結婚的網友所做的“2013結婚消費大調查”,顯示高達62%新人“有婚前恐慌”,僅有38%的新人稱“沒有婚前恐慌”,在婚前恐慌的理由中,最多的是“擔心無法適應婚姻生活”,其次,則是“擔心婆媳、或姑嫂妯娌等問題”。
  另外,“整個籌備婚禮過程,最煩惱的是……”,有31%新人“搞不清楚繁複的禮俗”,其次,21%新人則是“雙方家庭意見不和”,第三名為“結婚預算快破表,經濟因素”;veryWed非常婚禮連續三年的調查發現,婚禮中的繁文縟節、結婚禮俗仍是新人籌辦婚禮中最煩惱項目的第一名。
  這幾年臺灣經濟景氣不好,是否有影響準備結婚的時程表?調查顯示,有22%新人受到經濟影響,高達78%的新人則是認為“時間到了,感情到了,就準備結婚。”
  今年眾多結婚籌辦花費中,新興的趨勢是請“婚禮主持人”營造婚禮氣氛,調查顯示有51%新人會有請婚禮主持人,且由“婚宴會館”提供,21%則是另外花費找專業主持人,有69%新人認為主要原因為“較能控制婚禮流程”。  (原標題:調查:臺灣62%新人有婚前恐慌 最怕適應婚姻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xdgqjkc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