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11月8日訊(記者/谷立輝)今日,第三屆廣東裝備製造業國際高峰論壇暨中國機械博士大會在韶關舉行,中國入msata世首席談判代表、博螯亞洲論壇原秘書長龍永圖出席並作“宏觀經濟對裝備製造業的影響”主題演講。
  龍永圖在演講中指出,我國採取積極主動措施,逐步把經濟增速放緩下來,以解決產能過剩、環境資源壓力過大等問題,這也是我國政府主動調控所釋放出的積極信號。要加快經濟轉型,堅定地推動結構改革,從重視數量擴張轉變到質量提高,要改變觀念解決GDP掛帥的問題,把情趣用品民生、社會公平等作為重要標準或主要標準。
  就裝備製造業的發展,龍永圖談道,隨著經濟轉型和改革的深入,裝備製造業市場準入門檻降低,要更加註重產品質量、安全、環保的“標準”問題;要通過金融業和政府的支持,加大“創新”力度;要以更加“開放”的姿態,以創新為基礎,維繫傳統製造業,並嫁接生產性服務業,發展高端服務業和高端製造業,繼續保持中國產品的出口競爭力,打造“全球製造”世界品牌;要重視行業的“人才”問題,高端行業依托的是高端人才當鋪,而高端人才追求高品質的環境。也因此,龍永圖認為,韶關有深厚的裝備製造業基礎,有優良的生態資源環境,“打造高端製造業中心不是不可能”。
  ?
  掃一辦公室出租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何柏梅  (原標題:第usb三屆廣東裝備論壇今在韶關舉行 龍永圖作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xdgqjkc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